Loading...

VR 稀奇應用又一樁!日本推出「VR 墓園參觀」服務 助民眾挑選最佳安葬地點

VR 稀奇應用又一樁!日本推出「VR 墓園參觀」服務 助民眾挑選最佳安葬地點
▲VR 應用越來越廣泛,許多我們平時想不到的事,都能靠 VR 變得更方便。(圖/翻攝自 VR Inside,下同)

2018-03-05 10:47:13
    
陳建鈞/綜合報導
 
在人們尚未注意到的時候,VR 技術已漸漸滲透進你我生活,包括任何你想得到,或是想不到的項目;根據《VR Inside》報導,日本一家提供殯葬相關服務的公司,近期推出了一項「VR 參觀墓園」服務,提供民眾在家也能逛遍百座墓園的便利性,以最新穎的方式挑選最佳墓地。
 
送人們走完生命最後一程的殯葬服務,往往與傳統文化聯繫較為緊密,很難令人與高科技聯想在一起;然而隨著時間變化,包括先前曾介紹過,讓機器人陪家人度過最後 49 天的「數位靈媒」,如今殯葬業也悄悄向科技邁出了腳步。
 
根據《VR Inside》報導,推出該服務的鐮倉新書公司曾於 2017 年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日本人在挑選墓地時,最注重「園內氣氛」,即包括景色在內的墓園整體氣氛,同時另一項數據顯示,通常參觀過較多墓園,再進行購買者的滿意度也更高。
 
VR 稀奇應用又一樁!日本推出「VR 墓園參觀」服務 助民眾挑選最佳安葬地點
 
綜合以上兩點,鐮倉新書於 2 月 15日起推出了「VR 參觀墓園」服務,使忙碌的現代人,能夠免去實際造訪的大量通車時間,在任何時間、地點,以更迅速便捷的形式進行參觀。
 
時間、地點、交通手段又或者身體狀況等因素,並非所有人都能輕鬆造訪各處墓園進行參觀;此外,利用這項服務的話,就能夠輕鬆對複數墓園、甚至百座以上進行比較也不成問題。
 
而且有時到現場參觀,可能會因當天天氣、季節等因素影響了判斷,例如同一個地點雨天、晴天給人的印象肯定大不相同,該服務能使民眾在不受天氣、季節差異的情況下參觀眾多墓園,挑選最佳墓地。
 
雖然總讓人感覺有點荒唐,但這項「VR 參觀墓園」的確為許多日本民眾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務,尤其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一位曾利用該服務的 75 歲老太太就表示,這項服務讓腿不好的她,也能透過 VR 技術,輕鬆造訪各地墓地,親自體驗當地氣氛,實在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服務。


以上圖文資訊內容轉載自
智慧機器人網:http://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3768/

分享:

Follow YANGZI

北區服務處(北北基、桃、竹)

台北市北投區中正街17巷9號
02-2893-4868
0931-048-953
Google Map 地圖

中區服務處(苗、中、彰、投)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22號
04-2373-0007
0932-211-100
Google Map 地圖

南區服務處(嘉、南、高、屏)

高雄市三民區昌裕街107號
0905-333-100
Google Map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