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日本老婦人的幸福遺願 《七日間》短詩惹哭了一大群人

日本一名 71 歲的宮本先生,日前將妻子臨終前寫下的《七日間》遺願短詩,投稿到《朝日新聞》,短詩內容雖然只是講述日常生活的一切,平淡樸實,卻滿溢著夫妻間的恩愛。宮本先生在文末,也不忘向跟他結褵 52 年的亡妻說一聲「謝謝!」刊出後,感動了許多人。
 
據日本媒體報導,宮本先生的妻子容子於去年 11 月住進醫院,原本以為幾天後便能回家,甚至沒帶日常用品就去了醫院。沒想到住進醫院後就從此一去不回。
 
在妻子離世後,宮本先生在病塌前找到一本筆記本,容子在裡頭寫著一首名為《七日間》的短詩,詩篇內雖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字裡行間卻能感受到妻子對日常生活點滴的幸福感及對丈夫溫暖真摯的愛,宮本看了十分感動,便將這首詩投稿至朝日新聞。
 
其實,詩篇《七日間》就是容子的「願望清單」。容子向上蒼祈求,希望上蒼再給她七日的時間,她想要在這七天要做的事情的清單,如「兩人要手牽手重訪當年留下回憶的公園」、「為你煮喜歡的餃子和味噌肉醬」。可惜這些願望大都未能實現,容子臨終前僅完成了最後的願望,那就是靜靜地牽著老伴的手直到最後。

日本老婦人的幸福遺願 《七日間》短詩惹哭了一大群人

《七日間》全文

第一日
祈求上天讓我離開這病房,賜予我七日健康的時光。
第一天我要待在廚房做各式各樣的料理,做你喜歡的餃子和味噌肉醬,咖哩和燉菜也將一併煮完放進冰箱。
 
第二日
將未完成的圍巾織完,做自己喜愛的手工藝,將裁縫機好好裝進包裝盒,因為你再努力也做不了這種細活。
 
第三日
將一些小東西整理一下,在最喜歡的古織布和紅色緞綢裡寄存了想訴說的話,該讓誰收下它呢?
 
第四日
跟你以及我們的愛犬一起開車出遊,去箱根好了!兩個人要手牽手,重訪當年留下回憶的公園。
 
第五日
準備好 11 個生日蛋糕、11 份生日禮物,為所有兒孫準備一年份的生日慶生會。
 
第六日
跟我閨蜜們辦一個期待已久的女生聚會,喝一點酒也可以吧?在卡拉 OK 高歌的時候。
 
第七日
只想和你單獨在房中廝守,聽著大冢博堂的歌曲,一直一直聊著我們的過去,我願被你牽著手,靜靜的、靜靜的等到最後。


以上圖文資訊內容轉載自
臺灣殯葬資訊網:http://www.taiwanfuneral.com/NewDetail.php?Seq=4254

分享:

Follow YANGZI

北區服務處(北北基、桃、竹)

台北市北投區中正街17巷9號
02-2893-4868
0931-048-953
Google Map 地圖

中區服務處(苗、中、彰、投)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22號
04-2373-0007
0932-211-100
Google Map 地圖

南區服務處(嘉、南、高、屏)

高雄市三民區昌裕街107號
0905-333-100
Google Map 地圖